這禮拜最不舒服的就是我的雙腿外側,尤其是左腿,以前是只有晚上睡覺時會感到不舒服,這週是連站立也不舒服了.也許是因為聖誕節假期在即,我的工作量增多,每天站立的時間變長,有時站著站著就得甩一下左腿,讓不適感緩解一下.請工作夥伴幫我看一下(他是Chiropractic),很有可能是因為我的骨盆有點移位,左右不齊,壓迫到血管, 所以影響到血液循環.

 

睡眠方面,一樣每晚得起來最少一次,而且夢變得超多.現在還是左右開弓,但是我發現最舒服的姿勢還是仰躺,偏偏仰躺對子宮內的供血最差(左側睡好於右側睡,側睡好於仰躺),好幾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是仰睡的...

 

胎動,好像還沒有感覺到,或者我不確定那到底是不是胎動.大約在17周底的時候,有天在診所躺著休息時,肚子裡好像有條蛇在裡面轉圈圈,可以感覺到整個腸胃被掀起來似的,持續了大概有兩三分鐘後便消失,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像這樣大的感覺,有的只是像有人輕輕用指肚由裡往外搓肚皮兩三下,力道很輕,或者走路的時候,感覺到小腹也跟著抖動.次數都不多,所以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胎動,爬了很多文,大家的說法都不一樣.所以阿,每個人的懷孕經驗都不一樣,很難找到一個標準,連我上學時的教科書都沒有講胎動到底是個甚麼樣的感覺!

 

胃口,一樣不知道想吃甚麼,有時候吃一點就飽,有時候又想吃辣的.真的說這週有什麼特別想吃的,就是燒茄子了,而且一直想喝雀巢檸檬茶?現在的我很不常喝甜的飲料,水倒是喝很多,口很容易乾.

 

體重到現在胖了快4公斤,真的有夠誇張~這輩子沒有這麼胖過,有時洗澡前量一下體重,看到數字比我想像中的多的話,就趕緊跳下來,根本不敢看BMI已經飆到哪裡,現在只是懷孕中期,到後期體重和身形會變化更多更快,這也是為什麼我盡可能的吃的很小心,孕婦還是要控制一下體重,把自己弄的太大隻一來是對自己身體不好,容易併發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壓,二來是寶寶可能也會太大隻,到時後生產時會不太好生.

 

上週才說沒有便秘,這週就自打嘴巴了!而且很有可能是因為這樣,這週我一直覺得小腹有下墜感,很不舒服,有時在家都會抱著小腹走動,看起來真的很滑稽.

 

說到小腹,這週肚臍下方會不定時的抽痛/悶痛,有點像月經快報到時那種不適感,有時候連躺著都還有感覺,看了好多文章,都說應該是子宮開始撐大,圓韌帶被拉扯的關係導致這種疼痛感.打電話問老媽,她也說他們診所也是有很多孕婦會拿止痛藥,但是好像沒有這麼早的(我不到20週耶).

 

新手媽媽就是這樣,好多東西自己從來沒有體驗過,根本不知道該期待甚麼反應,或者判斷哪些反應是正常還是不正常,一切都只能看書或上網找資料,問朋友等等.我是已經盡可能的不要大驚小怪了,但是有時遇到一些問題,譬如小腹痛,我還是有點慌了手腳,胡思亂想,擔心受怕了一下.深怕肚子裡的寶寶出了問題,或者自己太大意忽視了一些問題等等…最近我常跟一些不孕的病人說:「還沒懷孕前,想的都是怎樣讓自己懷上寶寶,擔心自己是不是有這個那個問題…等懷上孕了,擔心的問題通通又不一樣了,所以想當媽媽的,真的是從一開始就開始擔心到自己閉上眼的那一天」.

 

感想是甚麼?真的要孝順媽媽阿~當媽真的是不容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