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今天是懷孕的第16+5,說真的,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孕婦,到目前為止沒有感到太大的不適.肚子裡的寶寶對媽媽真的很貼心耶!

 

現在就算我不說,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也看得出我懷孕了,小腹已經突出來摟!尤其從側面看,真的很明顯.我孕前就已經有點小腹,所以現在用看的還分不出太出來哪部份是原裝脂肪,哪部份是寶寶,但是用手按小腹時,可以摸到子宮的位置(硬硬的感覺),跟軟軟的脂肪觸感差很多.

 

從懷孕的第一天開始,最大的改變,或說影響最大的,就是我的睡眠質量.以前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日子好像消失了,剛開始因為賀爾蒙的改變,一個晚上大約起來3~5.過了第一孕期,賀爾蒙較平衡,想說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,卻因為花粉熱(Hay fever)把我整的半死,每天晚上都要咳好幾遍,今年尤其慘,冬天豐富的雨水滋潤下,今年春天好多人中標,我也因此併發哮喘,但是因為懷孕,我拒絕吃任何的西藥.就這樣一直咳了一個多月,到最近才稍微好轉一點.所以,這兩個禮拜的睡眠時間有久一點,可是還是得起來1~2.

 

胃口方面,我是第一孕期胃口大開,每天想吃的東西都不一樣,所以那段時間每天下廚洗手做羹湯來滿足我的胃.現在第二孕期,所有的孕婦書籍都說此時的胃口會很好,我偏偏相反,胃口回到懷孕前一樣,吃一點就有飽足感,而且不知道自己想吃甚麼.但是現在胎兒的肌肉系統正在發展中,所以每天還是儘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,維生素,水果等等,讓寶寶可以得到應有的能量,乖乖的長大.

 

其他像返酸,便秘,胃脹,我倒是沒有明顯的症狀.倒是我的雙腿外側,很容易就感到麻木,如果不適時調整姿勢,有時還會感到刺痛.我想應該是下肢血液循環變差(這個等我跟midwife見面後再詢問一下).現在晚上睡覺,我得把雙腳墊高,只有這樣才不會睡到ㄧ半痛醒.而且現在的睡姿是左右開弓,但是盡可能的不仰睡了.

 

這一個禮拜,我可以感覺到胸部好像又要長大了.睡覺的時候開始會感到有點刺痛,我的胸部從來沒有這麼大過,有時候洗完早擦乳液時,看到自己的胸部都還會感到驚訝.原來還是有一點成長空間,但是我還是喜歡我原本的大小,因為太大對頸部的肌肉負擔真的很重阿!

 

這個月去健身房跳有氧操時,做某些特定的姿勢會感到沒有以前靈活,譬如像彎腰拉大腿後側的筋,我會卡在中間彎不太下去,像抬膝我也沒辦法抬的像以前一般高,跳舞的時候也會刻意避開所有跳躍的動作.我還是很喜歡跳有氧舞蹈,只是沒想以前一樣跳的盡興,有時候聽到喜歡的音樂,就算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盡興,但是一堂課下來,我的心裡還是得到很大的滿足感,也許肚子裡的寶寶,也在子宮裡面跟著我跳舞勒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