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-cream-truck.jpg 

292x300.2008.11.28.camzf1027a15.jpg  

 [照片均摘於google]

每兩個禮拜的周二下午,外面就會傳來一陣陣叮噹響.原來,是一台冰淇淋車.我對冰品的興趣不大,但是夏天的Canberra總是熾熱的,所以光頭只會在夏天時,買一些冰淇淋解暑.

 

今天下午,冰淇淋車又出現了,每次聽到那響亮的叮噹聲,我都會想起,小時候在外公家時,那個賣冰淇淋的老伯伯.

 

外公家的空間很大,不像市區一樣,到處都是危險的車子,每次回到外公家,我可以自由自在得騎著小腳踏車,在空地上飆著.唯一要小心的時間,就是聽到不遠的工廠大卡車開過來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閃到一邊, 先讓大卡車過.然後又是自由的玩耍時間.

 

那個年代,還有類似可以打香腸的彈珠器,這個我大弟很愛,也很會打.印象中,賣冰淇淋的老伯伯總是在黃昏的時候出現,外公會先說:「安靜一下,有沒有聽到甚麼聲音?」,然後就是我們發瘋般的跑出去攔截冰淇淋車,手上拿著外公打賞的銅板,看著老伯伯打開一筒筒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仔細的想著今天要吃甚麼口味勒?香草?芋頭?草莓?

 

不像現在機器一按就把冰淇淋擠出來,那時候都是用勺子挖的,我們常常要求老伯伯挖大球一點.冰淇淋一拿到手,下一步就是嘴裡濃的化不開的香草味.在那時後,這可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.到現在,我還依稀記得嘴裡的香草味,這也是為什麼,不管我到那邊,只要吃冰淇淋,總是會先點香草口味的,也許,我還是很回味當時那小小的幸福感.

 

而今天這輛叮噹響的冰淇淋車,把我的回憶拉回到當時,那個渾身是土,撇下腳踏車,手上拿著外公給的銅板,想著要吃甚麼口味,滿心歡喜的我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