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31.JPG IMG_1735.JPG 

 

 

 

這次的台灣蜜月旅行,其實還包括一個禮拜的香港遊.

 

十年前當我還往返台灣,大陸求學的時候,香港機場是必到之地,我得在機場等機三個多小時,所以我對機場比對香港還熟悉.這次有機會真正入境香港,我的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,有一種『終於見得廬山真面目』的感覺.

 

一入境香港機場,我真的必須得說,赤臘角機場真的比我們的中正機場好太多了.當然新舊是一大主因,可是機場內的流暢性真的規劃的很好,進入入境大廳後,機場內的標示清楚,旅客可以一目了然,甚至從到機場大廳à巴士站這段,通通都是在市內,而且空間也很大很明亮,不會讓旅客有壓迫感.當時的我實在是太狼狽,兩手都有行李,根本空不出手照相.寫到這裡讓我想到,當我們前往巴士站的路上,有其他一對情侶跟我們都在同一個巴士站等車,那時我是已經累到不想理人,倒是光頭悄悄的對我說:「ㄟ,我想他們也是澳洲人耶!」,一問之下果然是從雪梨來的.很多事情就是有這麼巧合.

 

我們入住的旅館在油麻地,離購物商圈「旺角」很近.因為是坐著接駁小巴士,讓我們可以見到香港交通繁忙的一面,同時也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景色.進入到市區之後,剛好是大家下班的尖峰時刻,路上塞到不行,尤其是走到彌墩路附近,簡直是動彈不得了,好不容易到達旅館check in,我跟光頭也已經累到快掛掉.休息一會後,光頭說大家差不多八點半左右在樓下大廳集合.這次之所以特別安排一周在香港,主要的目的是因為這群男生要到香港來拜見祖師爺,讓他親自教導詠春拳.我和光頭決定先出去覓食,否則到時候時間拖太晚,我大概會餓到大抓狂.到外面轉一圈後,很幸運的在轉角就也一家7-11,旁邊接著就是麵包店,裡面有光頭最愛的蛋塔,同一側的轉角就是「油麻地站」的出口,我發現就在出口處有兩家攤位生意超棒,幾乎都是當地人,也有爸爸剛接小孩下課後,先買些東西給小孩吃.我在旁邊看了一下,觀察什麼是最多人點的小吃,然後就換我出手了….只是我的廣東話實在是太爛,他們根本聽不懂,我只好比手畫腳的說,我要一串魚丸,一串燒賣.說是我點魚丸時也不知道那就是辣味魚丸,就只是跟著人家點,但是那竟然變成我每天必點的小吃之一.當然還有香港最有名的凍奶茶摟!

 

當天晚上大家集合完畢後,就先到師祖的武館登門拜訪.當時大概已經九點多了,武館內還是很多人在練拳,所以師祖的好友兼秘書就先行帶我們去吃「晚飯」,我們步行到「皇樓」等師祖和他妻子到達,那裡的海鮮真的是很棒,大家吃飽喝足以後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.他們這群男生討論著接下來這週要上幾堂客,我則是在一邊計畫著明天要到哪裡玩樂.

 

接下來的一周,光頭幾乎整天都在武館練拳.所以我們就是一起吃了早午餐,然後他去武館打拳到晚上八點,有時甚至晚上十點左右才結束.他練拳的這段時間,就是我的自由時間.大部份時間我就拿著地圖,自己坐著地鐵一站一站玩,走累了找家咖啡店休息一下,再接著奮戰.第一天先熟悉一下彌敦道這塊,其實彌敦道很長,兩邊的商店也超多,尤其以珠寶店和藥店最多(我說的是油麻地往旺角這段),五月一號那天,不知道為什麼,幾乎所有出名的珠寶店通通擠滿了人潮,說真的還很壯觀勒,但是有多少人真的掏錢買我就不知道了.

 

因地利之便,我最常出沒的地方都在旺角這一塊.這裡實在是太方便,逛一天都逛不完,百貨公司也一堆,「朗豪坊」裡面也是一堆可逛可買的,但是有些價位跟澳洲幾乎差不了多少.話說「旺角」是當地年輕人最常買東西的地方,我想應該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這樣吧?!而且這一帶有旅遊書上推薦的「女人街」和「廟街」,記得小時候看古惑仔,有幾個場地就是在廟街這一帶,那晚和大夥逛了一圈後才明白,廟街這裡越晚越熱鬧阿,還有好幾家麻將館大半夜了還有很多人出入,難怪電影裡描述很多黑道的打鬥都在這裡.所以那裡我根本不敢一個人逛,身邊一定要有這團「習武之人」保護才敢這麼晚還在那裡吃宵夜.

 

第二天晚上師父帶我們稍微參觀了一下香港的夜景.我們先搭車子到尖沙嘴,參觀晚上八點左右的燈光秀,再步行到碼頭做渡輪到中環,之後一路步行太平山頂,排隊搭纜車上去.有一段波段特別陡,坐在車上可以感覺到整個重力通通在背後,其實還蠻舒服的,尤其是那天早上我已經走了快6小時,腰酸背痛的要命,然後晚上又走了一大段路,這樣重力壓下來,剛好頂在一些穴位上,比去給人家按摩還舒服勒.到了太平山頂後,這群男生們一路衝上去,就是想和他們心目中的神李小龍的蠟像合照.說他們是一群男生,一點也不為過.因為他們真的表現的就是和一般小男生沒什麼差別嘛!合照時不斷的擺出詠春拳的姿勢,讓我和師母在一邊笑到不行,直說我們是兩個老女人,帶著八個小男生出外旅行….

 

晚上的太平山真的很美,不同於早上的煩囂和擁擠,到香港才兩天不到,我已經快受不了大街上擁擠的人潮,不管任何時間,大街上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潮.那晚到了太平山頂,終於可以感受到安靜的美.雖然氣溫真的降的很低,但是以坎培拉生活六年的「資歷」,那種還可以算是小菜一碟啦!

 

香港的交通真的是很方便,而且路標都是繁體中文,雖然大部份的香港人說得都是廣東話,但是他們還是多少聽的懂一些國語,肢體語言也是ok的.再說,香港真的很小,我們這次停留一個禮拜,算是很長了.這幾天除了迪士尼沒去以外,其餘一些重要的景點都去過了.主要的活動地點都在香港島,去一次九龍半島,但是沒去新界這塊.我算是走到哪裡,玩到哪裡.有時候走走還會發現書上也有這景點可逛.這次香港行還有一點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香港的地鐵站都好大,如果分不清楚要在哪個路口出去,真的會在站裡面走很久.所以最好先問一下當地人,確認是由哪個出口出去,少走一些冤枉路(因為走到後來,小腿真的會酸到爆).還有,香港真的世太多人了,出門時要小心自己的包包,做好安全措施,錢不露白.

 

吃的部份,我們問了當地人常到哪裡飲茶,很多人介紹我們去『潮樓』,剛好離我們飯店不遠就有一家,我只能說生意超棒.我和光頭都是睡神,等我們睡飽出門都是下午了.但是潮樓裡的人還是爆多耶!那天我吃到生平最棒的叉燒包,汁美味鮮,想到都要流口水了.甜點方面,『許留山』的招牌到處都有,但是我怕這一個禮拜吃下來體重會爆增,所以忍住不吃,看一下過個癮就好.說到甜品,我倒有去嘗試『港澳義順牛奶公司』的燉奶,口感跟豆花很像,但是口味變化更多.當然這個也是我自己在外面晃的時候吃的,光頭才不敢吃這種口感的東西勒.至於其他時間的三餐,我們都是問飯店的人員,請他們推薦飯店附近的餐館或小吃店,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餐廳的名字是甚麼,只知道大概怎麼走到那邊.重點是,都很好吃就對了.也就是因為這趟香港行,吃到正宗的香港口味,回到坎培拉後,就再也吃不慣這邊的燒肉.怎麼吃怎麼不對.

 

香港真的是購物天堂,吃港式料理的天堂.但是還是我們台灣更棒摟!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