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常覺得,要不是有網絡這項發明,還有多少人願意遠嫁他鄉當外國新娘,跟自己的家人分隔兩地?


每個禮拜四我都會和老媽在Skype上聊天,常常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.現在拜科技所賜,不僅可以聽的到對方的聲音,還可以看到對方的面孔,甚至可以三方通話.十年前我在中國念書的時候,家裡沒有電腦,也沒有網路,有的就是一臺可以打國際電話的線路,每週日晚上特定的時間,我爸媽會打電話問我的情況,那時後的國際電話費超貴,我們每次都必須把時間控制在十分鐘內,有時候接起電話問有沒有特別重要的事,沒有就簡短的說幾句,就得掛電話.那時常常望著手上的電話歎息,我還想多聽聽妳們的聲音阿~所以學期一結束,我就會馬上飛回台灣,這樣才可以一解思鄉之苦.


十年後,我還是在外地.不一樣的是現在有網路,也有電腦可以常上線跟家人聊天.因為有了像Skype,MSN及時通這種連絡工具,和家人的距離也因此變短了.有時我跟老媽說,真的很慶幸自己是生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,否則以我對家人的依賴程度,要我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生活,久久才看到家人一次,我一定會瘋掉.因為有了這些工具,我甚至可以透過鏡頭和網路,跟我媽分享自己買了甚麼樣的鞋子,甚至穿給她看,也可以讓她有機會看到我們在故宮買的國畫.而且更可以透過網路,帶領她『參觀』我家,介紹哪裡是客廳,臥室等等.讓遠在台灣的老媽不用專程飛到澳洲,就知道我家長甚麼樣子.還可以一邊在我家煮東西,看著我媽在電腦的另一邊吃著晚餐.因為科技,讓我們空間和時間的距離,減到最小.


有網路,真的是太方便了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