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下子又過了兩周.呼~好快!


這兩周有什麼事值得紀錄勒?恩...首先,是我正式通過公民申請,現在就等著他們通知我宣誓的時間和地點了.說到這個申請,一般來說,我在通過公民考試那天就可以申請了,但是由於我得先請移民局指定的翻譯機構,把我台灣的戶籍謄本翻成英文版,再拿到移民局給他們核對正本以後,才可以正式遞交我的文件,所以已經拖了快兩個禮拜.


之後在填寫表格時,需要找一位:1.已經擁有澳洲公民身分,並擁有澳洲護照超過一年以上2.該人的職業,必須在移民局的職業列表內,並且已經在其工作領域工作五年(或)以上. 3. 該人必須認識申請人一年(或)以上. 4.該人不得和申請人有任何親屬上的關係,包括婚姻/同居. 幫你做proof of identity, 我想了半天,要完全符合這些條件的朋友還真少,但總算讓我想到一個可以幫我證明的友人.請他幫我簽完名後的兩天,我就親自到移民局交件了.


交件後的三天,我收到信,通知我已經通過審核,我看了一下信上的日期,就是我申請的那一天,也就是說,當移民局看完我的申請表,當下就讓我通過了!這次的效率快到讓我嚇了一大跳,真是難得阿!!!我還以為自己要等上個三~六個月勒! ㄟ...實際上也是還要再等Local council通知我,宣誓典禮的時間和地點,一定要宣誓之後,才會真正入籍澳洲.


另一件大事,就是終於把結婚戒指搞定了.


之前看了好幾家不同的珠寶公司,就是為了要找一只符合我心目中的結婚戒指,但是看來看去,我喜歡的樣式的價格都太昂貴,對我們現階段而言,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.說真的,今年這一年,我們經歷了買房,訂婚,然後準備結婚,擁有自己的家庭.這每一項通通都是大事件,通通都要花好多錢.想來想去,靈光一閃~光頭媽之前寄來一對鑽石耳環,是光頭外婆留下來的禮物,原本是打算把那些已經拆掉的碎鑽放到我的定婚戒上,但是因為色澤跟切割和光頭買給我的定婚鑽石有一點差別,珠寶師建議我們分開用.既然那些碎鑽放著也是放著,為何不拿來用在我們的結婚戒上呢?我跟光頭對分,這樣我們倆都有他外婆留給他的紀念品,讓我們的婚戒又多了一層意義.


所以,我們回到當初製作我定婚戒的珠寶師那裏,跟他說明我們的想法和需求,請他再幫我們訂製一對結婚戒,量制好尺寸跟造型後,價格還比外面的珠寶行便宜快500澳幣,我跟光頭都很高興,因為這是只屬於我跟他的結婚戒,是獨一無二的!


至於這短暫的小別嘛,我是已經很甘之如飴了,生活的空白通通用運動填滿,或著去看朋友和她的的小孩,陪她出門散步,幫她推娃娃車(她剖腹產不能提或推任何太重的物品).反正每周中間我總會有一天是到光頭部隊裡,和他共進晚餐,周末一到他就回家,禮拜六日再看有什麼活動,有時兩個人還是分開各忙各的,有時就一起赴宴瞜.說真的,自從我跟他再一起到現在,除了2007年會台灣過農曆年,跟他分開兩個禮拜之外,其他的時間,我們都一直黏在一起耶,中間也只有一兩次他出差不在家,這次真的是跟他分開最久的一次了.有時想想,這樣也很好阿,在結婚前夕回到剛熱戀期的相處模式,天天通電話跟對方說晚安,周末才有時間見面,反而讓我們更珍惜在一起相處的時間,雖然還是會吵架,但合好的速度也變快就是了啦,哈哈!等到光頭的訓練一結束,我們就要真正變成一對新婚夫妻了,以後在一起的時間,多的勒~(希望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