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幾乎跑遍了坎培拉,就是為了找到一雙價錢合理,又可以搭配婚紗顏色的新娘鞋.

 

剛開始我還想為了省這一筆錢,直接穿我一雙雖舊,但是很舒服的鞋子.一樣是偏米白色,鞋尖挖空一個小洞,在上方還有一朵黑色秀氣的蝴蝶結,鞋跟適中,可以讓我穿上一整天,腳都不會抗議的鞋子.從鞋櫃拿出後,才發現鞋子後方的皮革,已經被小磨到了!怎麼看就是覺得不舒服,雖然基本上不會有人特意要我掀起裙襬,秀我的新娘鞋,可是我自己心裡這一關就過不去了.

 

上次到婚紗店試穿婚紗後,我順口問店家有沒有在賣新娘鞋,她們給我看了幾雙款式,我也試穿了一下,美是很美啦,可是價錢也很美,一雙平均要價澳幣150以上.我覺得實在是太貴,而且也不實穿,除非一天到晚沒適穿個小禮服赴約去,以我們現在的生活型態,不要說去Pub和朋友在禮拜五晚上喝個小酒,連到餐廳吃飯的次數都有限,再說,就算到夜店喝酒,有誰會發瘋穿上小禮服阿?又不是生日趴.

 

於是乎,我必須在回到婚紗店改裙襬以前,把我的鞋子張羅好才行.

 

到坎培拉市中心的商場轉了幾次,那裏是有幾家不錯的鞋店,但是我看上的鞋子,價錢都不便宜,而且說實在話,有些漂亮的鞋子,穿起來一點也不舒服,我喜歡的款式都是簡單大方為主,有一雙鞋我很中意,只有簡單的兩條窄版線,寬度大慨在2公分左右,上面那條有一些水鑽裝飾.可是一雙要價澳幣200多,實在是下不了手!

 

後來我在另一家比較平價的鞋店,找到這一雙

 

wedding shoes.JPG

 

顏色也是ivory,款式也夠簡單,鞋跟也適中,重點是價錢一點也不貴,沒記錯的話,印象是澳幣60有找.我還特別買大半號的尺寸,婚禮當天先墊果凍腳墊在下面,以防起水泡,而且當天如果因為長時間站立導致腳板有點水腫的話,大half尺寸剛好讓我的腳有一點喘息的空間.更重要的是,這雙鞋子還可以搭配好多其他的裙子,一舉數得!

 

改裙擺那天,我穿著這雙鞋,搭配婚紗,真的好好看.連店裡的小姐都主動要我秀給他們看一下,說真的,這個款式,不會比他們店裡那些要價澳幣150的新娘鞋難看到哪裡,穿起來也很舒服.總之,我自己很滿意就是了!

 

 

後記:

當初就是想用最少的價錢,買到最適合我的婚紗,頭紗和其他基本配備,現在我的婚紗+頭紗+鞋子,一共是:澳幣一千剛好!西式婚禮有一項傳統:something old,something new,something borrow,something blue. 舊的-我可以用我舊的宴會包當做當天的手提包,新的-婚紗等等,借的-跟朋友借首飾,或是跟我媽借瞜,藍色的-有些新娘會在大腿上綁一條藍色的蕾絲絲襪帶,我在看過[新娘大戰]後,想學女主角在頭上放一個藍色的髮釵,就當點綴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