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到底是該高興還是擔心? 才第三個禮拜,我已經開始習慣一個人在家的生活.

光頭在那裏的生活也是很忙,再加上體能訓練,我想他大白天有時間想到我的機率,也是微乎其微.至於我勒,也是把大部分的重心都放在工作上,今年底已經確定會TAKE OFF三個禮拜的假期,所以在這段期間,我最好把握時間,好好地把我的病人們照料好,這樣大家都開心.

 

現在下班後,可以自行決定晚餐的菜色是什麼,我在台灣的習慣是,晚餐吃得很少,有時候可以是一顆蘋果加一杯牛奶就解決,而且盡量在晚上7點以前吃完.跟光頭在一起以後,他們這些老外對晚餐的重視程度,讓我很頭痛,相較我們老台,我們是早餐吃得像皇帝,午餐吃得像平民,晚餐吃得像乞丐,老外們他們的習慣,跟我們是完全的相反.光頭的晚餐,就一定要[豐盛]些,我要是懶得煮飯,用炒泡麵+蔬菜,老兄他可是會有微詞的.而且他可以到晚上8,9點多才吃晚餐,然後不到2小時就寢.為了這個吃飯習慣問題,我已經跟光頭起了好幾次口角.現在他不在,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而且會在我習慣的時間用餐完畢,省了好多事!

 

這禮拜還有一件值得高興的事,就是我的好友D生了一個重達4500g的baby boy.她整個孕期都很順利,只有肚子變大,其它臉,四肢都一樣細細的,讓我好羨慕,從她背後看,壓根不像個孕婦,所以即使她到了預產期還沒動靜,大家也只是等著她宣布好消息那天早點到來.就這樣又多等了快一個禮拜,原本光頭約她們周六到我家吃飯,就在周六傍晚我們接到R的電話,說他現在和D在醫院等著驗血報告,因為D突然併發了妊娠高血壓,必須留在醫院觀察幾天.禮拜一我打了電話給D,她說她的產科醫生會再幫她催產,因為寶寶今天一定得生出來,到了晚上七點多,我接到她的簡訊,baby James出生了!只是不是預期中的自然產,而是緊急剖腹產.事後我才聽她說,因為不斷的催產,讓她的血壓又飆到快200毫米汞柱,偏偏寶寶的頭圍大於D的骨盆,胎頭根本進不去骨盆腔,這是為什麼催了好幾次,就是生不出來,於是只能緊急剖腹,生完後她被推到恢復室,發現有點血崩先兆,醫院只能再給她一些點滴讓她止血,偏偏這又讓她的血壓飆高.就這樣,她在恢復室待的時間比一般產婦長,也有一些生命危險,這讓待在外頭的R著急得不得了,等他到恢復室探視情況好轉以後的D,男兒淚就猛滴了.我聽完她的敘述,也嚇了一跳,這在古代,產婦跟小孩都會因為難產而送命的,好險現在醫學技術發達,D才能脫離險境.

 

之後我到醫院去探視D和baby James,很欣慰看到D的臉色好多了,而且這小傢伙真的很大一隻耶!通常新生兒都是軟軟小小的,頭枕在手臂上也沒什麼感覺,但是我卻可以感覺到James的頭,重重的壓在我手臂上,感覺上很像已經出生一個多月的嬰兒.D看我抱著寶寶,問我的肚子有動靜了沒?R也在一旁搭腔,說如果光頭想要虎寶寶的話,現在就要開始做人了.我說,因為已經買了婚紗,就算肚子還有一點可以增長的空間,但是胸部那裏,一旦真的懷孕,我根本塞不進婚紗,再說,要是真的那麼幸運一次就中獎,到結婚那天已經4個月身孕,美美的婚紗一定報廢穿不了.所以還是先緩緩再說瞜!

 

只是我看到D這樣,真的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與其一個勁的擔心未來將會發生的事,還不如好好把握眼前擁有的一切.不到最後關頭,你永遠不知道下個轉角會遇到什麼事情!

 

這禮拜也回到婚紗店,再試穿一次我的婚紗,順便照了幾張相片,先寄回去給台灣的家人搶先看,也寄給光頭的媽媽,好讓她幫我去問捧花時,可以拿給花店的人看我婚紗的顏色和樣式.今天下午接到光頭媽的電話,直說婚紗好美,好優雅,還問光頭我有沒有秀給他看,光頭說[她說要等到婚禮那天才讓我看],光頭媽馬上說[那當然,要給你個驚喜阿].這樣一來,光頭可以放100個心,因為我不會穿那種會讓他大驚失色的婚紗(像是:深v領,露後背等等這類在我口中所謂"性感"的婚紗).

 

這禮拜搞定新娘鞋,至於首飾之類的附件,我可以回台灣再買.另外還有婚禮當天的髮型,我還得繼續搜索適合我的樣式,決定了新娘妝會以大地色為主,只是還沒決定當天是要通通自己來,還是請專人幫我做造型.在小島上舉行婚禮,髮型師跟化妝師通通得從Hobart坐渡輪到島上,光是安排這些交通事宜,就讓我頭大了!

 

還有16個禮拜to go!時間很夠的.

 

 

 

後記:這禮拜也通過naati翻譯我的文件,準備下禮拜開始申請公民

 


 

wd photoscape 1.JPG

[我的婚紗]

 

wd dress from back photoscape2.JPG

[婚紗背影]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