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頭因為工作需要,這個月才剛開始,即展開為期20周的訓練.這20周,除了周末比較有可能回家以外,其他時間通通都得要在部隊待著.這大概是我跟他在一起以來,分開最久的一次.

 

偏偏,我們十一月就要結婚.於是,在結婚前,我們又回到當初談戀愛時,淡淡甜甜,卻也有點苦澀的相思中.

 

第一個他不在家的晚上,我很不習慣.家裡實在是太安靜了,安靜到我突然有點怕的程度.通常光頭在家,一定是占據客廳的大電視,看他喜歡的節目,或者是用Apple TV看他電腦裡已經下載的影片,大多時候我也會陪看一下,但是有些已經年代久遠的show,我就很沒興趣看,這時我就是回到書房,用我的電腦,做我該做的事.

 

然而,就算是我坐在電腦桌前,我也沒辦法真正安靜的做事.一個晚上,被他呼喚6~7次是很正常的,譬如,他會問:[Hey,Babe,你有看到我的記事本嗎?](沒有!你有交給我嗎?),

[Babe,你有看到我該繳的帳單嗎?](沒有耶,你看看有沒有放在你的書桌上),

[Babe,我找不到耶,你可不可以過來幫我找一下?](開始不耐煩!恩,好啦....才剛走到他書桌前,就看到帳單乖乖的躺在那裏((男人的眼睛到底有什麼功能?看正妹行,找東西就瞎了嗎?))

坐回我的位置不到一分鐘...

 

[Babe,你有看到熨斗嗎](齁,你是有拿到我手上,要我保管嗎?沒看到啦!!)

[Babe,我得熨衣服啦,不然明天沒有襯衫穿耶...](ㄚ就跟你說我沒。看。到熨斗啦,自己不會找一下齁!就跟你說東西用完放回原位,你就不會找不到了阿,講不聽耶你)

 

再過不到一分鐘......

[.....Babe.....,我還是找不到耶......](一肚子火起身,衝到洗衣房裡,打開櫃子,熨斗就在那裏....)

你的眼睛是長假的喔,這麼大的熨斗,你看不到喔!

[ummmm.....errr.....謝謝你啦!Babe....你最厲害了,都可以幫我找到東西....]

 

這種戲碼,常常在我家上映,我也已經太習慣被這個磨人精問東問西.

 

但是那天晚上,整個家,靜悄悄的.我終於可以專心做下來做我的事,不被他打擾了,可是,心裡卻突然想他想得要命.

 

終於沒人再跟我搶被子

終於沒人會在我睡著後洗澡,把我吵醒

終於沒人一個晚上呼喚我個幾百次,要我幫他找東西

終於可以在健身房多待一下,反正不用急著趕回家做飯

終於可以靜靜的看書,寫文章,寫信

終於我有自己的空間

 

但是,我卻覺得生活裡多了好多空白,少了好多歡笑,少了好多情緒,多了好多想念.

 

開始期待晚上睡覺前,光頭打來的電話,那怕只是說個10分鐘,聽聽他的聲音,我也開心

開始期待不定期的收到他的簡訊,或是留言,每天都要查上個好幾次,手機上有沒有未接電話或未讀簡訊

開始期待周末的到來,期待他回到家[製造]問題給我

 

這,只是第一個禮拜,還有19個禮拜要熬哩!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本來想說等他回到家,要對他好一點,結果昨晚我就破功了!他不在家,事情就得按著我的步調走,像是回到大學時代在外租房子的感覺,東西整齊,像個女孩子家的房間.他一回來不到5個小時,整個家開始變亂,還要我按著他的步調走,很快,我就爆表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