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今年農曆年一過,一天我跟光頭在客廳聊天,光頭突然丟給我一句:[明年就是我的虎年了耶(歹勢!親愛的,洩漏你的年齡),要是我們生個跟我一樣生肖的寶寶,那會很酷耶!],我聽完後面不改色的回他:[是阿,但是得給小孩一個明正言順的老爸,所以你得先成為我丈夫,這個計畫才有可能成功吧?],光頭也很乾脆的說:[那簡單阿,我們有的是時間],我給了他一個大白眼,不疾不徐的說道:[有的是時間??讓我掐手算算喔,你要生個虎子,在2010年2月中旬以後出生就可,再加上十月懷胎,我們要是在2010年前搞出一條人命,你就可以圓你的老爸夢,現在是09年初,我們得先訂婚,再準備結婚,這樣算下來,我們大概有10個月的時間要搞定兩件大事,你還覺得我們有的是時間嗎?],光頭在一旁無語中....

 

既然都已經講到這份上,我們也開始著手準備訂婚這程序,只是光頭,這個狂愛80年代音樂的中老骨董,一個劲的認為,求婚,就是ㄧ定要把準備好的戒指套在我的無名指上,才是王道. 加上他不想自己去銀樓挑選訂婚戒後,等到求婚的那天才發現我一點也不愛這款式,所以堅持要我跟他一起去選.再加上他在電話跟他老媽一提到:[我們準備要訂婚了!],他媽效率很高的寄了個超急件包裹,裡面放了他外婆帶過的鑽石耳環,說是希望我們能把這些鑽石,放到我們的戒指裡.如此一來,注定了我們得到銀樓訂作訂婚戒.

 

好不容易找到了適合的設計師,研究了半天,決定把那些鑽石分別用在我跟他的結婚戒上,這樣訂婚戒就可以用我喜歡的簡單樣式,所以,我已經知道訂婚戒的樣式和價錢,沒有驚喜可言了,所謂的驚喜,將會是:哪一天光頭正式求婚勒? 沒多久,光頭跟我說[我們會在下去Tasmania前訂婚喔,這樣等到我們見到我家人時,你會是我的未婚妻].好吧,既然他都已經安排好,我就乖乖的等他跟我求婚吧!

 

等到出發前的一天,我的手上還是空空的.上飛機前我說[你不要給我在飛機上求婚嘿,我一向暈機的].就這樣,我們到了Hobart他爸媽家,他從英國來的叔叔嬸嬸,他爸媽,他弟弟一家人,盯著我的右手,用眼神問我[阿你們不是說要訂婚嗎?],我也只能傻笑外加在心裡幹蹻光頭這個豬頭.

 

等阿等,等到4月7號那天,光頭老大宣布[今晚我要帶你去餐廳吃好料的],當下我隱約猜到9.9分,晚上準備好行頭,穿的美美出門,我們到一家在Sandy Bay叫[美華]的中國餐館(超推薦!好棒的服務跟料理),剛坐下點完餐點,光頭額頭開始冒汗,那晚還蠻冷的,他居然冒汗,不是緊張是啥?第一道菜還沒上,他反而先問我[ㄟ,我該在什麼時侯跟你求婚阿??是在餐前?餐中?還是餐後?],我的天,哪有人像你這樣白目的問人家這蠢問題?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回他[我不知道耶,你不覺得在這個時候,用你的手機向你的親友團打求救電話比較好嗎?你把我搞得也很緊張好嗎!]

 

美華的料裡真的又精緻又好吃,我們貪心的又點了好幾道料理,還點了一瓶好喝的香檳,把肚子撐到快爆胎,正當我摸著渾圓的肚皮,讓我的胃有足夠時間消化剛才強灌進去的甜點,光頭突然推開椅子,單膝下跪的,用中文問我[我想問你,要不要跟我結婚?],哇哩勒,這跟我期待中的經典問句....差的也太多了吧!我聽了直搖頭,嘴裡說著:這樣問不對啦!光頭好不容易在酒精的催化下,鼓起了莫大的勇氣向我求婚,沒聽到我滿心歡喜的說:[Yes,I do],反而見到我直搖頭,把他嚇傻了,慌張的說:[你幹嘛一直搖頭阿?stop!!我正在跟你求婚ing耶],我很理所當然的回他[因為你應該說!@#$%,剛剛你用的語法完全不對嘛],光頭搞清楚以後,用我剛剛才教完他的正確語法,再問我一次,我很無厘頭的說:ok阿!這次換他糾正我:什麼ok阿,你應該說我願意,好嗎!

 

就這樣,光頭順利的完成求婚這項大事,旁桌的客人也給我們鼓掌致意,路人甲說[I though I seen the ring under the table,Congragulations!]

 

等我們情緒稍微恢復以後,光頭很無奈的說[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快兩年,你直到今天才給我第一堂正式的中文課,就在我跟你求婚的這節骨眼!!we've been together nearly 2 years,and you gave me the first bloody Chinese lesson tonight while I was proposing to you!!

 

回到他爸媽家,大家都還在客廳看電視,光頭大聲的宣布:我們訂婚啦!!!!!!光頭爸媽喜出望外,給了我一個大擁抱,[歡迎你加入我們家族],英國的叔叔嬸嬸也很開心這件事發生在他們這次到澳洲旅行當中,光頭弟和弟妹也很開心,終於有了sister-in-law,大家爭先恐後的看我手上的戒指,讚美聲不斷,他爸媽也拍下了當時我們倆的照片,那張照片將會放在我們家的相框裡,紀念那瞬間的回憶,至於光頭勒,在拍完那張照片後,不知道是酒精作祟,還是因為終於完成任務,早早的回到房間睡大覺了,只是隔天早上一睜開眼,先趕緊確認戒指還緊緊的戴在我的無名指上,一直到今天,這已經變成他的習慣動作了!

 

是的!我 們 訂 婚 了

 

 

後記:現在我反而不知道該從哪裡準備起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