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身體。大書包


我們家三個小孩,都是上同一所小學,只是我跟大弟差ㄧ年級,和小弟則差八年,所以,小弟上ㄧ年級的時候,我已經是個國中生了.


印象裡很清楚得記得,當時小弟開心的和老媽外出買書包,你知道,就是那種四四方方,有兩個扣環可以[喀嚓]ㄧ聲鎖緊的書包,外面的圖案,女生版的不外乎就是小甜甜,或者什麼美少女戰士等等之類,男生版的就ㄧ定會是變型金剛,小飛俠等等. 他對[終於輪到我上小ㄧ了]興奮到不行,書包對他而言,是ㄧ種長大的象徵.


我跟大弟在家一邊看電視,一邊等他們回家,等了好久,老媽跟小弟進門,小弟就迫不及待的把他的戰利品拿出來獻寶,還把小ㄧ上學期的課本通通裝進去書包裡.還[全副武裝]得把制服穿上身,頭上戴著帽子,ㄧ整個就是小學生樣,可愛極了!


我跟大弟,老爸看了許久,恩,果然有架勢,只是,這書包,會不會太大了阿.....


從正面看過去,小弟像是背了個超級大包袱的馬,從後面往前看,根本看不到他的身體,從側面看過去,他整著人是往後傾斜的角度.


小弟的成長過程中,沒有少讓我媽煩惱的,因為他的個頭最小,或者應該說[又瘦又小],他在我們家最小,在堂兄弟中也最小,在同齡的同學裡也最小,上課時,他永遠坐在第一排.老媽為了他的身高擔心了好長ㄧ段時間,什麼土方法都試過,他就是長不高,小ㄧ的他,看起來像是上幼稚園中班,有時老爸的朋友到家裡做客,看到小弟都會問:你現在是幼稚園中班還是大班阿?聽到他回答:我已經是小ㄧ了!常常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.那時候的老媽常說,小弟應該是遺傳到阿公,或者是外婆的基因,因為阿嬤算高,外公更高,老爸老媽也高,我跟大弟也高,怎麼就這個最小隻的最矮勒!


有時候老爸老媽接送他上下課,看到他小小的身體,背著ㄧ個比他體重還重的書包,有時候還得兩手一起提著大書包,總是很心疼,我和大弟也就常常幫他提著書包,放到摩托車上,或是等他們到家,出去幫小弟提書包.ㄧ直到他上了高中,我或煮是大弟騎車接他下課,都還會習慣性的幫他拿書包,只是那時候的小弟,身高終於趕上進度了.


老媽也終於不用再擔心小弟會長不高,因為老媽現在是家裡最矮的,我勒,則是排倒數第二,老爸第三,大弟跟小弟分別是冠亞軍.



後記: 今天開車回家經過school zone時.看到一個奶奶牽著孫子過馬路,看那小朋友的身高,大概是Year 1~2,也是ㄧ個小小身體,背著大大的書包,一瞬間,我整個腦海裡都是小弟小時候的影子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